點此新增文字...

點此新增文字...

 

全國最小「打火車」擠1米小巷
  元凱 小牛 YA150L改良型搬運車  全台首創最小「打火車」

 
中天新聞@youtube 01 10 2011

【中天新聞】火災發生的時候如果是在窄小的巷弄裡,消防車進不去該怎麼辦呢?在台中有義消突發奇想,把沙灘車改裝成迷你的救災車,可以騎進僅一米寬的巷子裡,還可以承載500公斤的救災器材,非常靈活,對消防隊員在救災滅火的時候幫助很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最迷你消防車進駐台 機動性高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民視新聞@youtube 01 10 2011


【民視即時新聞】台灣地狹人稠,都會區的火警,常因為狹窄巷弄,延誤救災而釀成傷亡,現在台中豐原消防隊,增派了打火生力軍,是部全台最迷你的救災車,只有沙灘車大小,但­機動性高、馬力大,穿梭巷弄,投入消防救災,如虎添翼。

 

農用鐵牛車 變身迷你救災車
2011年01月19日 18:19 蘋果日報


蘋果日報@http://tw.nextmedia.com/rnews/article/SecID/102/art_id/7246/IssueID/20110119

台中市消防局第一大隊今舉辦化妝遊行,將農用鐵牛車改裝成迷你救災車。蕭夙眉攝

    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今天舉辦防火宣導車隊化妝遊行,消防車、機車等一字排開,街道上繞行。其中一部由民眾捐贈的農用鐵牛車,已改裝成迷你救災車,設有警鳴器、後方可載水線等,正式取得牌照上路。該部車車寬不到一米,利於穿梭狹窄巷弄,車體彩繪成象徵消防的鮮紅色,迷你的程度吸引路人目光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
元凱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Yuan Kai Machinery Co., Ltd.  版權所有 Copyright © 2010 YKM All Rights Reserved.
地址:宜蘭縣員山鄉枕山路52-7    電話:(03)9228-175 & (03)9222-048    傳真:(03)9223-569    電子信箱:ok@yk.com.tw